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我叫徐子傑,是個想退伍但求助無門的軍人。

我叫徐子傑,是個想退伍但求助無門的軍人。如果有打擾到真的不好意思,但我亟需你的幫助,幫我轉發讓更多人知道,在你身邊有一群人遭遇到如此的困境。
在軍校四年受國家栽培點滴在心,原本應該以十年光陰作為回報,但如今的我卻被理想與現實衝突的挫折感所擊倒,這份報效國家的心已消失殆盡,但礙於現行規定並未載明軍校生如果沒有服完應服役期而辦理退伍之相關賠償事宜及辦法。
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感覺度日如年,找不到任何熱情跟繼續下去的理由,對堪慮的前景和漸漸逝去的青春感到擔憂,徬徨無助,絲毫沒有辦法能解決這個難解的問題。四處探聽後得知,如要辦理退伍,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因病停役",但一個身體健康的人該如何才能達到停役的標準呢?答案與一位難求的國軍醫院精神科病床有直接關係。
只要我可以裝成有精神方面的問題,然後騙過醫生專業的眼光,躺在醫院什麼都不用做,然後還可以左手領薪水,右手拿保險金,住滿至少半年以上,就"有機會"可以辦理退伍。我明白,這憑空捏造的理由,不論是對我、我的家人、醫師甚至整個國軍及社會都是種傷害,我何德何能可以憑藉著一個沒有任何病痛的身體,佔用病床,並且耗費那些根本沒必要花在我身上的醫療資源,達半年之久,還一邊領著國家給我的薪水和眾多保戶募集的保險金。不願以這種方式辦理退伍的我,只能在此懇求增列軍校生服役未滿辦理退伍之辦法,協助不適合軍旅生活的人回歸社會,在其他的領域發展,進而對社會及國家有所回饋。
國家在軍校期間所提供的資源和金錢,該歸還的一定分毫不少,現在所欠缺的就是一個途徑而已,讓"應服役期未滿的軍校生得以辦理退伍並歸還受國家資助的費用"這樣的途徑。
相信有此想法的人為數不少(看國軍因精神疾病辦理退伍的人數就知道,但這也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的人不願意循這樣的管道辦理退伍,在部隊死撐活撐浪費時間),讓這些無心在軍隊發展的人離開另謀他處,使真正有心發揚黃埔精神的人留下來,才能讓國軍越來越好不是嗎?
千千萬萬不要把一心想離開的人強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的不定時炸彈,狗急跳牆,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些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是波及他人呢?
希望軍校生無法循正常管道退伍的問題能受到重視,而不是非得要發生像洪案這樣重大的事件才被逼得不得不去處理,屆時又將會對國軍形象造成多大的傷害,如何才能夠見到"軍愛民,民敬軍"的那天呢?
    非常感謝你能花費心思讀完這段文字,你可能從未聽說過我的名子,也不認識我,但我真的非常需要你的幫助,把這則訊息轉發給更多的人,使這個問題能被政府重視。
    你的舉手之勞,可以拯救自己、你的家人、朋友或重視的人,並且提升國軍的士氣,減少國庫浪費,社會更加進步,讓醫療資源能運用在真正有需要的人,因為有你的幫忙,台灣可以更好,謝謝你。

沒有留言: